【言白】潜规则 03

娱乐圈AU    前文:01  02

主言白,财大气粗金主言x新晋流量白

微许周(心虚不打tag),温柔深情大导演许墨x百变大咖周棋洛

哥哥不爱我了怎么办哭唧唧白夜

带弟弟玩✔

一不留神就ooc

-------------

“业界传闻你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娱乐上,看来传言不假。”许墨转身看向李泽言,单手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笑意浅浅。

李泽言眉角微扬,不置可否。

看样子两个人私交不错。

“boss,我刚刚是在教导新人,这是咱们公司刚签的新人,白起——”

“我知道。”李泽言无情的打断了周棋洛的辩解。

“啊?”他知道?周棋洛显然一脸的难以置信。

“怎么,我认识自己公司签约的艺人很奇怪吗?”李泽言莫名其妙的看了周棋洛一眼,好像他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然后把手伸向白起:“幸会。”

很好,理不直气也壮,很奇怪,非常奇怪!谁不知道华锐总裁从不关心自己的这家娱乐公司?别说刚签约的艺人了,就是那种红透半边天的台柱子他也不一定能叫上名字 。

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能把子虚乌有的事情说的如此言之凿凿!佩服,黑天鹅奖欠李总一个小金人!

白起对这位大boos除了神经病色狼的印象外,其他一概不知,也就没有多想,出于礼貌性的伸手回了礼。

“幸会。”

握完手后李泽言顺势看了一眼腕表,“我还有事,先走了。”

参加颁奖典礼的人都来的差不多了,白起也去找自己的座位了。

许墨饶有趣味的看了一眼他离开的背影,这时有个毛茸茸的脑袋从背后凑了过来,“导演大人,看什么呢?”想都不用想,除了周棋洛没人敢会这么对铁面无私的许导。

一回头,果不其然,周棋洛毫不在意比他低四厘米的身高,十分爷们的把胳膊搭在自己肩上。

许墨也不反感,只略微侧头看了身旁人一眼,温声说:“这么多记者在这里,你可要注意点形象。”他低垂着眼角,镜片下的瞳仁中藏着几分浓墨,叫人看不真切。

“怕什么?我的形象早被薯片败光了,走吧,一会说不定还能一起上台领奖呢~”说话间周棋洛对着正在拍他们的摄像机摆出了一个V的手势。

来参加典礼的不管得没得奖,都算得上是娱乐圈有头有脸的人物了,在没有进入这个圈之前白起也不是很关注,在场的很多人他大多觉得眼熟,就是叫不上名字,唯一认得的几个还是刚刚坐在车上补课的结果,所以他尽量避免开口说话,以免彼此尴尬。

饶是如此,他还是被一路的闪光灯和各种莫名其妙的寒暄搞得七荤八素的。

周棋洛和许墨凭借前一段时间合作的电影分别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的奖项。

白起遥遥望着聚光灯下周棋洛微笑的脸,说不向往那是假的,黑天鹅奖的最佳男主角,可以说是对一个演员极高的评价了,有的演员奋斗了一生,也没能摸到过奖杯,而周棋洛年纪轻轻就获此赞誉,可见天分奋斗和运气缺一不可。

而白起被提名的新人奖也因为他作品太少只得了个提名而已,在得知自己被提名的时候他就预料到了结果,作为因一部网剧红了的新晋流量,能获得这个提名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所以白起并没觉得有什么。

黑天鹅奖有个传统,每次颁奖典礼后都会举办一场酒会,以方便圈内人士切磋交流。

在这个众星璀璨的夜晚,女人们争奇斗艳,男人们高谈阔论,白起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却又不好一走了之,只能试图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可是要怪只怪他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眉眼以及身上有些过分扎眼的白西服,不管往哪站都像一块磁铁,再加上他那独有的与生俱来的桀骜气质,出挑的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而且托《白日追凶》的福,不少人都知道他是仅凭一部网剧就获得黑天鹅奖提名的传说,于是就有大批的人过来敬酒,或是有意试探又或者是别有用心,总之是挡也挡不住。

酒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没过多久,白起就已经被灌了不少酒了,他觉得胃里有些难受,就从人群中穿过去,往洗手间方向走。

还没走到就遇到了一个熟人——陆有才。

虽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陆有才又是一个惹人厌的主,白起此刻却顾不上他,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

谁知道陆有才竟然拦住了他的去路,死活不让他走。

“小白啊,我其实是来给你道歉的,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对,上次是我喝多了,诚挚的给你道歉!你看你……”

“道歉就不用了,反正我打回去了,两不相欠。”白起摆摆手打断了他,只想赶紧逃离这里。

可这个陆有才像块狗皮膏药,撕也撕不下来,他拦着白起的去路,把手中的杯子举到他面前,“小白啊,好歹给陆导我一个面子,你不原谅我,我这心里过意不去,你这样,不原谅也罢,总该把这杯酒干了吧,算是我对你获得提名的祝贺。”

白起知道他的这套说辞根本站不住脚,无非是知道自己被华锐签约了,不想树敌太多而已。

可伸手不打笑脸人,这里人又这么多,白起也不好直接动手把他赶走,而且他还拦着自己的去路,只好端过酒杯,强忍着胃里的恶心喝了一口。

只是他未曾料到,陆有才这一出可不是为了讨好他。

因为他下一秒,就觉得全身像中了软骨散一样。

“你……”

“你醉了,我带你离开这。”陆有才把白起架在自己肩上,别看白起瘦,一米八几的个子,可把陆有才累得够呛。


李泽言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刚好撞上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搀着另一个,显然是喝醉了,他十分嫌弃的闪过了身,这种酒会是社交场所,傻子才会在这种酒会喝醉吧?

只是没走两步,莫名的觉得那个傻子似乎有点眼熟?棕色的头发和纯白的西装……等等,架着他的那个人似乎是那天电梯外的人……

“站住。”

仅仅两个字,却有着不容抗拒的意味,对敌人的威慑可见一斑,陆有才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哎呦,李总,好久不见。”陆有才算是久经沙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看来人是李泽言,也就恭恭敬敬的,丝毫不敢去想李泽言就是把他的资撤了,害他血本无归的罪魁祸首。

“怎么回事?”李泽言没搭理他,下巴一扬,示意他背上的人。

“奥,我刚签的小演员,喝醉了,送他回家。”李总从不问娱乐圈政事是圈里人的共识,就算知道自己身上扛的这位是华锐的艺人,陆有才也丝毫不担心被戳穿。

“哦。”李泽言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陆有才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下一句话打入了冰窟,“没想到陆导挖墙角挖到华锐来了。”

什……什么……??!陆有才此时宛若被三道天雷劈中,除了惊骇还是惊骇,而后一阵寒意从脚底蔓延而上,遍体发寒,人也仿佛被冰冻了一般,说不出话。

“下次撒谎前要记得考察考察。”李泽言不由分说的拉过了意识混乱的白起,“还有,我会管好自己的人的,就不劳陆导费心了。”

他说的轻飘飘的,可每个字都像是一颗钉子,重重的钉在陆有才身上,他几乎是依靠着本能逃出了这块区域。

李泽言本来以为白起只是被灌醉了,正准备打电话给魏谦来善后,却忽然发现这个家伙有点哪不对,看来陆有才是预谋已久,给白起下了药。

他面色潮红,体温高的惊人,而且……这个傻子从刚刚开始就没有安分过,一直在自己身上乱摸……

并且极难挣脱,他甚至腾不出一只手来掏手机。

李泽言脸上黑一阵红一阵的,他一方面尽可能掩人耳目的把白起往外运,另一方面防范着白起时不时的“骚扰”,他真想把这个丝毫没有防范意识的傻子从半路扔了。

李泽言把人安在副驾驶上,伸手固定好了安全带,却不想白起的胳膊一直死死的勾着他的脖子,愣是不放手。

白起那张放大了却旧很魅惑众生的脸就这样完美的暴露在了李总的视线里,虽然化过妆,还是能看出来眼睛下方的一片阴影,双颊是不自然的绯红,手依旧十分不安分……

略带酒香的鼻息就这样艮在二人之间,李泽言忽然有些醉了。

然后白起忽的半睁开了眼睛,嘟囔了一句:“电梯色狼,怎么是你……?”然后不省人事过去了。

李总现在的表情和他的面色一样难看。

到底谁才是色狼???!!!风华绝代的恋语市钻石王老五你说摸就摸、豆腐说吃就吃,完了还不忘栽赃陷害一句“色狼”??身为生意人的李总觉得血本无归。

不过好在白起蹦出那句能把李总气死的话之后安分了不少,勾住脖子的手也松了劲。

“喂,你家在哪?”李泽言无比嫌弃的看了一样躺在副驾驶上的傻子。

就在李泽言觉得这货已经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准备把他带回自己家的时候,白起忽然开口说了个地址,还有一串数字。

那是一个中档小区,不过后面那串数字什么意思?




-----------tbc--------------

很抱歉卡在奇怪的地方了,今天看能不能二更。

还有ballball大家给我点建议吧建议吧建议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47 )

© 她被芒草割伤 | Powered by LOFTER